呱太不吃瓜

两个妹子的小号,沉迷恋与,全员党,不挑食,人格分裂中!微博:呱太不吃瓜

陶艺课

咸鱼许久,码字困难,算是复建吧。6月KPI请笑纳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. 李泽言

说好一起去做陶艺,结果老李嫌手脏,只看不干。

我美滋滋做了一个不太工整的小碗,准备以后用来放布丁。结果,身边传来他低低的嗓音:“太小了。”

小了吗?我纳闷着,只好把碗口往外扩了扩。这样应该够了吧?

“太小了。”

继续把碗口往外拉一下,眼看着小碗快成盆了。

“老李,放布丁的碗弄那么大干嘛?你以后一次给我做三个?”

“布丁放碟子就好了,一次要三个你是想晚上撑得睡不着吗?”

我一脸懵逼看着老李,心想,那你要我做个大碗来干嘛?

老李看着我的呆样子也忍不住勾起了嘴角。

“我最近缺个饭碗。你做那么小,我肯定吃不饱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口是心非的笨蛋明明就是姓李的!哼!

 

  1. 许墨

“许墨,给你做个茶杯好不?刚好可以泡新到的白茶。”

不会拒绝我的许墨居然摇了摇头:“比起茶杯,我希望你能给我做一个碗。”

“啊?茶碗吗?”

“茶碗也不错,更大一点的话就更好。”

“为什么会要个碗呢?”明明平日忙得几乎都是外食,家里的碗,几乎都是摆设了吧。

“等哪天我的邻居做饭的时候,我就能捧着个碗敲开她的门,可怜兮兮说一句:‘天寒地冻饥寒交加,女施主可否施舍一碗饭食?’”

我立马就猜出他的想法,凑到他的耳朵边悄悄说:“然后,你是不是要说,‘施主一饭之恩,小人无以为报,只能以身相许’?”

他的笑立马飞到眉梢,眼角弯弯地说:“小人本只想做牛做马。原来施主有成亲之意,那小人定当万死不辞!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这个故事告诉我,对着千年的狐妖就别谈什么聊斋了,根本斗不过!

 

  1. 周棋洛

一起去的陶艺课,洛洛非说要独立创作,躲在工作室的角落里面捣鼓什么不让我看。

好吧,我一个人气鼓鼓地捏泥人呢,突然他跑过来,又把我拉去他的位置。转盘上一个搁着个豁了口的小泥碗。他拉着我的手,直直在碗底摁了一个手指印。

“这是啥……”

“没啥没啥,就是觉得你的指模太好看了,印一个玩玩。”

这种鬼话信他才怪……

陶艺课过了很久之后,有天,和他一起在家打游戏。午饭时间,他突然消失了好一会,然后捣鼓出两碗面出来。我饿了,抓起来就开吃,也没留意他一直盯着我看。

吃到最后,喝完汤,才发现碗底怎么有个指印。

“咦?这是你上次做的那个碗吗?”

“是哒是哒,”他笑得那么不怀好意,我忍不住犯嘀咕。再看向他的面前,是一个差不多样子的豁口碗,豁的地方也差不多,真是配成一对。

我还没想明白是怎么回事。他突然拉着我的手,说:“跟你说一个很严肃的事情,你一定要认真听着。”

“……好的……”

“用了我的碗,吃了我的面,你就是我的猪啦!记住了吗?……诶唷,你怎么敲我?”

“请再说一遍……”

““用了我的碗,吃了我的面,你就是我的吉祥……猪啦!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请问,怎么殴打明星男友不留痕迹,绝对不会被媒体和粉丝发现?在线等,很急!

 

  1. 白起

心血来潮想去上陶艺课,但是白起出任务,没有办法跟我一起去玩。在陶艺教室捏了半天的泥,终于想好了要给他做点什么。

拿到成品的那天,兴高采烈地去接他下班。

“送你一份礼物……但是不许笑我做得糟糕。”

他一只手接过礼物,一只手伸过来揉了揉我的头。

“不会的,你做的礼物什么时候都那么好看。”

他从盒子里拿出一个汤碗,一看就知道是我手工的作品,边缘有些粗糙,涂色也涂得很不均匀。他一直微笑着。

我一直小心翼翼看着他的表情,然后急急地解释道:“我想着你平时在警察局经常吃泡面,我也不晓得给你做什么比较好,就给你做一个碗,这样至少能排上用场。”

“这是……‘平安’两个字吗?”他摩挲着碗底。我写的时候生怕把底戳穿了,所以写得不深,烧制出来之后的字迹就更浅了。

“嗯,是啊。”我不敢看他的表情,“我想了很多的词,最后,还是希望你平安就好。”

“谢谢你的礼物,可是用来泡面的话,一不小心就弄碎了。”他的语气那么轻,还带着一点歉意。

“没关系啊~”我想了多时的说辞终于能派上用场了,“如果不碎,就是平安,如果碎了,,就是岁岁平安啊~”

他的眼神闪过一丝惊讶,表情变得复杂。他迅速把碗放回盒子里,一把把我拉进怀里,紧紧地抱着我。我感受着他胸口的热度,而他的声音轻轻地从头顶穿来:“没有你在身边的平安,就不叫平安了。年年岁岁,我只希望你平安就好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其实,我也是这么想的,一直一直都是这么想的。


评论(3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